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中心 > 便民公告

核酸检测注意事项

时间:2021-08-17 09:43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为提高疫情处置应急能力,近日,苏州各地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检测时人员聚集,会导致交叉感染吗?”“在检测的过程中,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呢?”“检测需要做好什么准备工作呢?”

对于大家的疑问,苏州疾控发布重要提醒,大家只要注意这些细节,就能有效避免交叉感染哦。

▲出行注意事项

尽量选择步行、骑行或者开私家车。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的物品及公共设施;不要用手揉眼睛或者触碰面部。

乘坐出租车或者网约车前开门通风,自身戴好口罩并提醒司机佩戴。

▲现场注意事项

避免飞沫传播风险,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好安全距离,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遮挡,配合现场工作人员登记测温,做好相关防控措施。

▲采样时注意事项

避免直接接触采样台,不要触碰医生的衣物,不将私人物品放在取样台上。

采集咽拭子时,将口罩取下,折叠装封在塑料袋里或是放入口袋中,尽量放松,头后仰,保持深呼吸,张口发出“啊”音,在咽拭子采集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咽部不适,想要咳嗽打喷嚏或者呕吐时,切记不要对着医护人员或者其他人,应对着地面或者是准备好纸巾。

▲采样后注意事项

采样完成后注意手卫生,有条件者用免洗酒精擦拭双手,戴上备用口罩,将废弃口罩投入指定的医用垃圾袋,立即离开,不要在采样点逗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