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中心 > 便民公告

民政局:关于殡葬服务机构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时间:2021-08-05 14:07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和省民政厅关于切实加强社会事务领域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自身实际,为全面从紧从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压实防疫责任和措施,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进一步加强殡葬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加强殡葬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遗体处置工作指引(试行)》(国卫办医函(2020)89号)《殡葬服务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遗体处置及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试行)》(民办发(2020)2号)和《江苏省殡葬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试行)》等有关工作要求,认真做好殡葬服务机构内部管理和人员防护工作。

各殡葬服务机构要健全预约服务制度,严格控制室内服务现场人数,进入服务场所人员主动接受健康码(行程码)核验,配合测量体温和基础信息登记,全程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做好服务场所通风消毒、业务车辆和物品消毒等工作,服从工作人员的疏导和安排,任何外来人员和车辆未经许可,不得进入。

殡仪馆要严格限制入馆的送葬车辆和人数(每户不得超过10人)。每次由不超过2名家属办理手续,减少馆内人员聚集,倡导群众从简从快办理丧事,不提倡乐队等其他无关人员进入殡仪馆参与悼念活动。

殡仪馆原则上不举行遗体公开告别仪式,凡丧属坚持举行的,需控制参加人数,仅提供主要亲属参加,提倡遗体当天接运,当天火化,不搞集中守灵和哀悼活动,暂不开展遗体外运工作。

树立移风易俗、厚养薄葬的理念,提倡丧事简办,暂停祭扫和集中守灵中心治丧守灵、遗体告别以及就餐等服务。同时,对于确需骨灰安放的逝者亲属,做好证件核验、人数控制(每户不得超过10人)、测量体温等工作。

如有其他省市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与疫情严重地区人员接触史、疫情严重地区驻留史或者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疑似症状的人员不得参加哀悼、祭扫等殡仪活动,防止疫情传播扩散。接触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无法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人员的,要及时出具有效的核酸检测报告。殡葬服务机构及其工作人员不组织、不参加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

太仓市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