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中心 > 便民公告

医保局:大学生参保缴费请注意

时间:2021-11-19 16:42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2022年度太仓居民医保将于11月24日进行保费批扣,如您或您家人是在外就读大学生(在外地大学就读的本市户籍人员),请注意:

1、已经在太仓以外学校参加当地2022年居民医保,不再参加2022年太仓居民医保的,如您与太仓农商行原签订有代扣协议,可至签约行银行柜面或使用手机银行解除签约代扣;也可以携带好证件前往医保中心或乡镇为民服务中心办理停保。

2、如确需参加2022年太仓居民医保,请携带好户口本与学生证、入学通知书等材料前往医保中心或乡镇为民服务中心变更参保人员类别为“大学生”,并缴费。

3、苏州全市医保已实现同城同卡同待遇“一卡通”,请避免在苏州大市范围内各地区重复参保。

4、如遇缴费错误,可以携带好相关证件与银行卡前往医保中心办理退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