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中心 > 便民公告

红十字会:公众心肺复苏术的几个要点

时间:2021-11-24 13:54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在急救中有“回天术”之称的心肺复苏术关键时刻能够让人“起死回生”,但目前我国只有医务人员、军警、消防队员等接受相关训练,绝大部分公众觉得很难学并不敢碰和救。

心跳骤停抢救贵在黄金4分钟。心跳骤停患者如果在发病4分钟内得到有效急救,其复苏率可以达50%,因此在第一时间按照心肺复苏急救程序进行高质量救治显得尤为重要。

公众在施救时需要注意以下要点:

1.发现有人突发晕倒,首先判断有无意识,并拨打120,呼叫周围的人一起参与抢救,放置病人平卧于地面上,并解开上衣。如抢救技能经验不足,可打开手机免提,听从120人员指挥并实施现场抢救。

2.快速判断是否有颈动脉搏动,如无即进行胸外按压,然后检查呼吸,开放气道,清除口腔分泌物,并口对口人工呼吸。

3.快速识别按压部位,为两乳头连线中点处,按压频率为每分钟100~120次,按压幅度5厘米至6厘米。

4.胸外按压与人工呼吸的比值为30:2,如此做5个循环后进行判断,直至患者复苏成功,或120专业救护人员到达现场。

5.尽可能使用体外自动除颤仪(AED)。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