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中心 > 便民公告

电子驾照在全国推行

时间:2021-12-09 09:54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自12月10日起,电子驾驶证将在全国全面推行。电子驾驶证通过“交管12123”App发放,与纸质驾驶证同等效力,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其实,从今年6月1日起,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在苏州、天津、成都3个城市试点,截至目前,太仓已审核电子驾驶证6万余份。申领成功的驾驶人办理相关事务只需要在线“亮证”“亮码”,手机成了另一张“驾照”。

申领电子驾照非常便捷,下载“交管12123”App,只需要提交本人6个月内电子版证件照以及核验相关信息便可提交申请,当天便可发证。通过“交管12123”App发放的电子驾驶证式样是全国统一的。

相较于纸质驾照,电子驾驶证优势在于具有实时性,能够显示驾照状态以及累计积分,并生成二维码和条形码方便实时查询、实时出示、实时核验。同时,电子驾驶证还采用数字签名防伪技术,有效防止篡改、伪造,保证电子驾驶证真实唯一、安全可靠。虽然电子驾照在全国全面推广,纸质驾照依然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