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中心 > 便民公告

娄城入夏端午节或有雷阵雨

时间:2022-06-02 09:58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随着天气逐渐炎热,多地扎堆入夏。昨日,市气象台正式官宣,太仓已于5月27日进入气象意义的夏天。

已经6月,为何才宣布入夏?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气象上入夏的标准是要连续5天平均气温稳定达到22℃以上。今年5月27日~5月31日连续5天平均气温都超过22℃(含)。其中5月27日是第一个达标的日子,所以这一天就是入夏的首日。在很多人印象中,往年入夏都是在5月中旬,今年的夏天好像来得有点晚,比去年5月14日晚了13天。其实,太仓历年(1959年~2020年)的入夏时间在5月31日前后,只是前几年的夏天来得比较“心急”。

刚刚入夏,迎接市民的就是一连串雨水。昨天一场降雨突袭娄城,据市气象台预测,6月3日夜里到5日上午,我市还将有雨水,其中4日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可达中到大雨,期间,局地可能伴有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