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中心 > 便民公告

我市今日入梅

时间:2022-06-23 09:22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随着大气环流形势的调整,今天起,我市进入梅雨期,今天夜里到明天有较强降雨。

与常年相比,今年我市入梅略偏晚(常年平均入梅日为6月18日)。分析其原因,前期由于副热带高压的“疲软”,导致南方雨带难以北抬,水汽无法大规模输送至太仓。未来几天,随着副热带高压逐渐增强,并西伸北抬,南方雨带随之逐渐北抬,降雨形势将发生明显变化。

预计入梅后,我市以过程性降雨为主,雨量分布不均,并有明显降雨间歇和阶段性高温。其中,23日白天多云,最高气温35~36℃,23日夜里到24日,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累计雨量可达大到暴雨(30~60毫米、局部80毫米),期间伴有短时强降雨、雷电和局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5~28日多云,局部有雷阵雨;29~30日还有一次降雨过程。预计7月中旬前期出梅,接近常年(常年为7月9日),梅雨量为180~220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常年梅雨量238.5毫米)。

市气象部门提醒,梅雨期间潮湿闷热,并伴有阶段性高温,市民朋友们注意做好防潮、防霉措施。由于副热带高压位置不太稳定,雨带可能会出现南北摆动,市气象部门将加强监测和分析研判,及时发布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