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中心 > 便民公告

14~15日我市有大风降温雨雪天气 17~20日将有低温冰冻

时间:2023-01-12 13:22来源:太仓市气象局访问量:
【字体:

一、天气预测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3日前我市气温回升明显,14日早晨前后北方有一股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我市,气温将明显下降,受寒潮天气影响预计48小时最低气温降幅可达1113℃,1720日早晨最低气温持续零下2℃~零下3℃、有冰冻;寒潮影响时还伴有56级阵风7级、沿江8级的偏北大风。另外,14日中雨,15日小雨夹雪或小雪天气。逐日预报如下:

112日白天多云到阴有短时阵雨,夜里阴有阵雨,东南风34级,1120℃;

113日阴有阵雨,雨量小到中等,东南风34级,1317℃;

114日阴有中雨,偏北风56级阵风7级、沿江阵风8级,410℃;

115日白天阴有小雨夹雪或小雪,夜里小雪渐止转阴,偏北风56级阵风7级、沿江阵风8级,13℃;

116日阴转多云,西北风45级阵风6级,零下14℃,有薄冰;

117日晴到多云,西北风34级,零下35℃,有冰冻;

118日多云,西北风34级,零下27℃,有冰冻;

119日晴到多云,西北风34级,零下27℃,有冰冻;

120日多云,偏北风34级,零下25℃,有冰冻。

二、关注与建议

1.12日夜里~15日多阴雨(雪)天气,需防范能见度下降、道路湿滑、路面结冰等对交通运输、春运交通安全运营造成的不利影响。

2.1415日有大风,注意做好水上运输、高空作业、户外大型广告牌等的防大风工作。

3.设施大棚、水产养殖和畜禽棚舍做好防寒、防冻、防风工作。

4.寒潮及低温冰冻天气将造成能源需求量明显增加,相关部门要提前做好能源调度准备和供应保障工作;同时做好供水、供电、供气和通讯等设施的防冻保暖和安全巡查工作。

5.寒潮影响降温幅度大,儿童、老人及易感人群应做好保护措施,及时添加衣物,做好防冻保暖,预防呼吸系统和心脑血管系统疾病的发生。

6.公安、住建、农业、园林、市政、交通(航运)、卫生、应急、供电等各部门注意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和大风的防范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