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残疾人

太仓市出台“残疾人之家”建设试行方案

时间:2017-09-25 13:38来源:系统管理部访问量:
【字体:
    近日,太仓市残联与市财政局联合出台了《太仓市“残疾人之家”建设实施方案(试行)》(以下简称“方案”),对残疾人之家建设的主要目标、基本要求、服务内容、经费保障和组织管理都作出了明确的规范。

    作为省政府2017年民生实事项目,“残疾人之家”是根据残疾人需求和基层工作特点,依托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建设的以辅助性就业为主,集托养、康复、培训、文化体育、维权等各项服务为一体的残疾人综合服务机构,近年来,太仓市积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鼓励、吸引和支持社会力量发展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帮助就业相对困难的智力和精神残疾人增加收入、改善生活、实现自我。这一《方案》的出台,加快推动了“残疾人之家”在镇级层面的建设。按照标准,在“残疾人之家”从事辅助性就业的残疾人每人每月补贴600元,从事过渡性就业的残疾人每人每月补贴300元。另外,《方案》还对“残疾人之家”机构内的管理岗位,水电气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方面都给予了优惠。(市残联教就科:徐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