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残疾人

太仓多措并举促进残疾人就业

时间:2018-04-26 10:39来源:政府办公室访问量:
【字体:

为确保2020年全面小康,五年来,太仓市多措并举为残疾人提供优质就业指导服务。一方面,实施“电商助残计划”扶持残疾人创业,组织开展盲人按摩、计算机、淘宝运营、西点制作、农村实用技术、SIYB(创业培训)等项目的培训,近800人次参训,近200名残疾人获得相关资质的结业证书。另一方面,坚持组织参加苏州市级以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派出61人,4人获得了“苏州技术能手”荣誉称号,为残疾人提升技能水平、增强就业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探索多元主体就业体系。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帮助就业,太仓市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庇护工场,几年来帮助近50名残疾人康复身体、融入社会、创造价值;鼓励外商协会创办爱心工厂,欧商投资企业协会建立残疾人就业实训基地太仓中德善美实业有限公司,近30名精神、智力残疾员工如愿以偿;动员企业发挥就业主体作用,建立恒力纺织有限公司残疾人集中就业车间,获得来太访问的美国阿肯色州州长韩旗胜高度评价;支持社会组织参与帮扶就业,善爱益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璜泾镇残疾人创业就业促进会利用自身优势创新残疾人创业就业新模式,帮助就业80余人。

搭建就业招聘服务平台。以实行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为重点,以发展个体就业和自主创业为补充,全面推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建立市人力资源市场残联分市场,开辟网上就业绿色通道,举办“就业援助月”等30多次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帮助700余人实现就业。发放25位自主创业残疾人创业补贴资金7.5万元;发放24家残疾人集中就业企业奖励81.88万元,发放138家用人单位按比例补贴和超比例奖励183.04万元。法定劳动年龄段内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意愿的残疾人基本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