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残疾人

太仓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调研“发展型”幸福社区建设工作

时间:2021-04-22 15:58来源:太仓市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421日,太仓市政协主席调研视察“发展型”幸福社区建设情况,共同促进太仓城乡社区的高质量高效能建设。市政协主席赵建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吕寅主持会议。

2018年,太仓市根据“政社互动”3.0时期“能动式善治”阶段的工作思路,创新推进“发展型”幸福社区建设工作,根据基层群众对幸福的主观感受和内心体验设置“六大”感受度和“三十项”具体指标,多措并举提升居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促进城乡社区和谐善治。实践成果被评选为“2018-2019年度江苏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成果奖”。

调研会上,市民政局局长黄海围绕“发展型”幸福社区建设中增强社区党组织在社区建设中的引领能力、自治组织的主体能力、社会力量的协同能力、基础建设的支撑能力、等级评估的激励能力等五个方面,汇报了民政部门的工作思路和推进情况。随后,市政协委员杜根生发表了对于太仓“发展型”幸福社区建设的感受和建议,城厢镇梅园社区居委会书记、主任凌燕秋汇报了基层社区的具体做法。

最后,市政协主席赵建初肯定了太仓“发展型”幸福社区建设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社区多元力量的能力建设,实现社区党组织、一线社工、共建单位、楼栋长队伍等社区治理参与力量相互作用的结合,朝着“共建共治共享”的目标共同做好社区建设工作;要高度重视基层群众的广泛参与,通过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获取城乡居民的认可,以培育基层自治骨干力量撬动社区建设的磅礴力量;要主动做好社区资源的整合,依托城乡社区治理现代化领导小组联动平台,做好社区建设的工作融合和职责分工。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访了璜泾镇永乐村和沙溪镇半泾村,听取了村委会书记、主任对于农村社区建设的基本情况,了解了现代社区建设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