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残疾人

视力残疾人体验无障碍电影

时间:2021-05-18 14:48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日前,市残联、市图书馆共同组织了一场特别的观影活动,邀请30多名视力残疾人一起“观看”无障碍电影《建党伟业》,在大银幕前感受电影的独特魅力。

据介绍,盲人无障碍电影是将电影重新剪辑后,增加了大量配音解说,使盲人可以从演员们的对白中了解到大概的剧情,也可以通过旁白的细致解说来对影片中一些无对白部分如情景、人物表情、动作等,进行更深入地理解。

“视力残疾人看不清画面,无障碍电影加入了很多旁白,通过旁白把画面给讲解出来,让盲人能形象地了解电影的内容。”视力残疾人小高说。另一位视力残疾人小王则表示,他从前就很渴望观赏一部完整的电影,这次的活动让他“梦想成真”。“希望以后电影公司能制作更多类似的无障碍电影,太仓也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盲人有机会经常‘看’大片。”小王说。

活动组织者告诉记者,今后,市残联和市图书馆还将携手为视力残障人士与听力残障人士放映更多无障碍电影,让他们与其他人一样,自由地享受电影艺术带来的乐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