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残疾人

太仓首台“五病+五癌”筛查车“驶入”科教新城 为残疾人送健康

时间:2021-07-08 11:06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走深走实,7月7日上午,科教新城联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太仓市第一人民医院,在科教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公益义诊活动,践行初心使命,全面提高残疾群众生命健康水平。

当天,市人民医院各科室、护理团队共30多名专家、专技人员和志愿者来到科技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他们以移动健康筛查车为平台,车上配备了低剂量螺旋CT、胃功能三项HP检测、PSA检测,乳腺超声、AFP检测、智能AI读片机等多种设备,针对五癌(肺癌、乳腺癌、胃癌、肝癌、前列腺癌)、五病(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慢阻肺、慢性肾病)进行预防筛查,真正把优质的诊疗一体化技术带给基层残疾群众。

此次义诊活动为社区残疾人搭建了一个就近就医的平台,受到广大残疾人家属的高度赞扬。通过前期慢病管理系统对残疾人进行问卷调查,再以每个病种评估出一定量的高危人群并进行临床筛查,共重点筛查了30名残疾人。义诊活动让辖区残疾人得到便捷、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全面掀起了“为群众办实事、为患者送健康”的新热潮,受到百姓的广泛赞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