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残疾人

民生福祉持续增进 残疾人事业稳步发展

时间:2021-09-06 09:17来源:陆渡街道办事处访问量:
【字体:

陆渡街道自成立以来,党工委和办事处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不断强化组织建设,打造助残阵地,提高助残扶弱能力,积极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街道残疾人帮扶水平与残疾人满意度有了显著提升。

依托助残阵地,构建帮扶平台。2020年6月,陆渡街道残疾人联合会正式成立,标志着街道残疾人事业开启了新的篇章。2年来,我街道高度重视辖区内残疾人群体需求,针对不同需求的残疾人进行了个性化帮扶。为更好地关爱残疾人群,为就业年龄段残疾人提供就业帮扶平台,街道高标准建成了残疾人之家、社区康复示范点和精神康复驿站,引入专业社工机构运营,多形式开展扶残助残活动。

强化党建引领,促进残健共融。2年来,陆渡街道突出党建引领,明确党建助残工作思路,推动残疾人党建工作深入开展。我街道充分对接助残单位党组织,开展“益起来助残”、“迎百年华诞悦跑嘉昆太”等结对共建活动,结合“全国助残日”、“国际残疾人日”等主题,广泛发动社会力量,为助残扶残注入了红色基因。整合党建助残资源,项目化开展助残服务,共组织了10余次残疾人文体活动,多次选派人员参加市级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落实惠残政策,打造“三心”服务。陆渡街道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广大残疾人的需求为服务宗旨,努力打造“三心”服务,即:“贴心、省心、放心”。2年来,街道做实做细做好为残服务,完成了3户困难残疾人家庭的“幸福亮居”改造工程,对辖区重残人员开展“送清凉”活动,暖心关怀残疾人群发放防疫关爱包,走访慰问辖区内残疾人近600人次。抓好残疾人保障条例培训,精准发放各项补贴,确保残疾人群体及时享受到国家各项惠残政策。

陆渡街道将继续以促进残疾人高质量就业、增加残疾人家庭收入、提升残疾人生活质量、提高残疾人幸福感为目标,优化政策保障和服务供给,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实施就业增收奔小康,共享新时代美好生活,不断推动残疾人事业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