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残疾人

“同心助残党建联盟”再扩容

时间:2021-10-26 09:46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在昨日举办的2021年市残联机关开放日活动中,我市第二批“同心助残党建联盟”成员单位与市残联党支部签订合作协议。未来,该联盟将以机关单位为主体,发挥党建在助残工作中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推进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市积极探索多元主体的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模式,陆续建成各级各类“残疾人之家”27个。随着形势的发展,我市众多残疾人之家在“建管营”上还存在一些困难和不足,需要为其注入更多的养分。为此,我市探索成立首个公益助残共同体“同心助残党建联盟”。去年,12个市级机关和2家国有企业党组织作为首批市联盟成员单位与市残联党支部结对,共建共驻残联业务管辖的14个“残疾人之家”,以公益助残共同体的形式,帮助解决运营中的实际困难。截至目前,已陆续开展残疾人康复、就业、文体等近30项精准服务项目。

在此基础上,今年,市教育局、市行政审批局、市医保局、市工商联和税务局等单位作为第二批成员加入联盟。未来,“同心助残党建联盟”将进一步发挥独特作用,以“党建+助残”的崭新模式将基层“残疾人之家”打造成“党建带群建”的主阵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