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残疾人

善爱益家无声咖啡崭新启动

时间:2022-02-16 10:20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走进位于太平北路的善爱益家无声咖啡馆,一阵阵咖啡香气扑鼻而来,店长李笑正在教店员们制作咖啡,店员之间用手语交流着,店内虽然安静但气氛并不冷清。

据悉,这家咖啡馆是娄东街道善爱益家残疾人之家的创业项目,由残疾人之家负责人高梅投资,目前由5名听障人士和1名肢残人士共同经营,不仅定期为残疾人提供咖啡、糕点制作等公益培训,也是残友们相互交流、融入社会的聚会点。

年近60的徐阿姨是李笑的特殊学员。徐阿姨告诉记者,她的儿子同样是一名听障人士,想在今年开一家奶茶店。听说善爱益家免费提供咖啡制作培训,她先来取取经,再回去帮儿子的忙。磨咖啡豆、打奶泡、拉花、收银结账,徐阿姨什么都向李笑请教。徐阿姨会将李笑做咖啡的画面拍下来,在空闲时候反复观看。李阿姨表示:“我年纪大了,有时候理解能力不怎么好,但李笑会很耐心地教我,她发给我好多做咖啡的视频,让我多学习。在这里呆了一个多星期,感觉咖啡馆的氛围很好,平时也有很多残疾人朋友过来学习,虽然我们之间只能通过写字交流,但我还是能感受到他们的善意与热情。”

娄东街道善爱益家残疾人之家负责人高梅介绍,从店铺软装、咖啡产品升级再到店铺IP设计,都是残疾人朋友自己摸索着做的,“在这里,他们不仅是学习掌握一门技能,还可以通过这一平台让他们的创意、特长得以施展”。此外,善爱益家咖啡馆还纳入了残疾人之家雷锋车队,提供外卖订单配送服务,为肢残人士提供就业岗位。

就业对于残疾人来说意义重大,不仅能增加他们的收入、提升生活质量,也是残疾人融入社会、实现自我价值的途径。在残联和娄东街道的扶持以及社会爱心力量的帮助下,前不久,由娄东街道善爱益家残疾人之家发起的321+志愿者公益服务站正式揭牌成立。据了解,善爱益家残疾人之家将在提供残疾人辅助性就业的基础上,链接社企资源,提供培训项目,帮助残疾人进入高校、企业增值增能,满足其融入社会的需求。对于有意愿、有能力创业的残疾人,善爱益家还将联合人社、残联等上级部门孵化残疾人创业项目,帮扶提升残疾人创业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