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残疾人

市残联为全市困难残疾群众发放一次性特别补贴

时间:2022-04-25 08:43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减轻疫情对特殊困难残疾人带来的影响,残联将对全市困难残疾群众发放一次性特别补贴。

一、发放对象

(一)低保外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对象;

(二)本地户籍,在全市“残疾人之家”参加辅助性就业的就业年龄段残疾人;

(三)本市范围内,且2022年2月底前正常经营的盲人按摩机构中在册残疾人从业人员。

二、补贴标准

按每人3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特别补贴。

三、申请流程

(一)低保外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对象由属地民政部门负责发放。

(二)本地户籍,在全市“残疾人之家”参加辅助性就业的就业年龄段残疾人,由“残疾人之家”提出申请,将辖区内本市户籍,就业年龄段内参加辅助性就业残疾人对象汇总填报,并提供2021年11月起连续三个月在“残疾人之家”注册且参加辅助性就业并支付与劳动成果相对应报酬材料备案。

(三)本市范围内,且2022年2月底前正常经营的盲人按摩机构中在册残疾人从业人员,由“盲人按摩机构从业人员”至户籍所在地或居住证所在地村(社区)提出申请,并提供以下材料:

1.《苏州市盲人按摩机构从业人员一次性特别补贴申请表》(一式三份);

2.申请人本人残疾人证、身份证、居住证(外地户籍提供,签发日期为2022年2月底前);

3.申请人本人开户银行及卡号;

4.所在机构营业执照(未申请营业执照但事实利用自己的技能依法从事按摩服务的残疾人,提供相关技能证书或培训证书);

5.2021年11月起连续三个月工资发放凭证或收入明细。

申请人应在4月26日前完成材料提交,并保证所提供材料信息真实、有效,如若发现弄虚作假、骗领补贴等情形,将追回已发放补贴。

附件:《苏州市盲人按摩机构从业人员一次性特别补贴申请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