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残疾人

市残联积极组织上门评残服务

时间:2022-05-24 15:50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随着此轮新冠疫情总体趋于稳定,5月17日至19日,市残联根据前期摸排调研究情况,率先与太仓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太仓市中医院评残医生深入城厢镇、沙溪镇、浮桥镇、璜泾镇、陆渡街道等地开展上门评残办证服务,为出行困难残疾人办理残疾证开通“无障碍”便民通道。

评残过程中,评残医生通过现场询问病情、现场会诊、以及翻阅病历资料等方面全面了解残疾人的身体状况,严格按照残疾评定标准进行客观公正的评定。同时市残联相关工作人员也对残疾人及家属积极宣传各项惠残民生政策。

残疾人证是残疾人享受党和政府优惠政策的重要凭证,因此残疾人证的办理是涉及每一个残疾人以及残疾人家庭切身利益的一件大事。四天时间市残联为共涉及5个街道21名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进行了上门评残服务,其中还有一户户籍地为上海的跨省通办家庭。

市残联开展上门评残服务,不仅为出行困难残疾人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切实解决了出行困难群体的办证难问题,也为残联工作者和残疾人家庭搭建了密切沟通的桥梁。今后,市残联将继续开展上门评残服务,为困难出行家庭架起“无障碍”便民通道,让他们及时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惠残政策,共享美好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