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残疾人

身残志坚 梦想成真

时间:2022-07-22 09:53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打开电脑,进行网页设计,开发微信小程序……这是太仓畅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软件工程师谢贝尔的日常工作。对于谢贝尔来说,如今,他工作稳定,生活美满,这一切,除了自身的努力奋斗外,也得益于十年来他享受到的太仓的一系列助残好政策。

今年26岁的谢贝尔是一名肢体二级残障人士。出生的时候,因为大脑缺氧没有得到及时有效治疗,使他的运动神经受到影响,不能像正常人一样行走。不过,靠着顽强的毅力,谢贝尔从最初磕磕碰碰学走路,成长为如今打篮球、打乒乓、骑行等运动样样在行的青年。除了运动,谢贝尔特别喜欢编程,高中时,他就梦想成为一名软件工程师,由此开始学习编程。通过不懈的努力,他考上了常熟理工学院软件工程专业。

谢贝尔告诉记者,“从高中到大学,残联每月给我们补贴,从最初的600元到后来的八九百元,支持我们残疾人完成学业。”在市残联的资助下,谢贝尔顺利完成了学业。但是对于一名肢体残障人士来说,要找到理想中的工作是难上加难。那个时候的他,受过挫折,有过迷茫,有过抱怨……

“后来,在一次残联举办的招聘会上,我顺利通过了一家公司的面试。”谢贝尔说,当时,他凭着扎实的技术从众多求职者中脱颖而出,成为这家信息公司一名软件开发与维护的技术员,“这份工作与我专业对口,并且是我特别喜欢的。”他每天的工作就是和前端、后端、数据库、小程序打交道,这些日子在他看来就像“谈对象”一样,充实又愉快。如今,谢贝尔已经在这里工作了4年之久。

谢贝尔告诉记者,这些年来,我市的助残政策越来越多,越来越好,特别是在帮助残疾人就业上,还会定期开展残疾人职业培训,开办残疾人之家,不遗余力地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成就梦想,提高生活品质。他说,市残联出台残疾人考驾照政策后,他顺利通过驾考,拿到了驾照。现在,他每天开着自己的车上下班,出行非常方便,感觉特别幸福。

前不久,谢贝尔前往苏州参加了残疾人技能大赛,并获得微信小程序制作二等奖。去年,他参加的网页制作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他说,这些年,市残联组织的活动越来越多,越来越丰富,这让广大残疾人的精神生活变得越来越富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