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残疾人

太仓市政协主席会议民主监督我市“残疾人之家”建设工作

时间:2022-07-08 15:23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7月7日,太仓市政协主席会议聚焦全市“残疾人之家”建设工作,开展专题民主监督活动。太仓市政协主席赵建初出席活动并讲话。副市长陈磊,市政协副主席周健慧、黄浩忠、汤文英,党组成员潘红忠,秘书长潘井亚参加活动。

赵建初主席一行先后来到科教新城残疾人之家、中德融创工场开展实地视察,深入了解残疾人之家现状和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开展情况。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栋对“残疾人之家”建设管理运营情况的汇报,政协社会事业委作了评议,政协委员发表了意见建议。

陈磊副市长表示:此次市政协对“残疾人之家”建设进行专题民主监督,充分体现了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关注。他指出,全市按照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把残疾人事业融入“现代田园城、幸福金太仓”发展大局,以“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为根本目的,加大服务供给,提升保障水平,改善残疾人生活品质,着力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下阶段,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锚定工作方向,以增进残疾人福祉为出发点,集中力量兜住底、保基本、补短板;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加强纾困解难,强化兜底保障,做好就业服务,加强公共服务;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帮扶质效,让残疾人有实实在在获得感。

赵建初主席对我市“残疾人之家”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残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残疾人工作的部署要求,兜住了残疾人民生底线,增进了民主福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这些工作成效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对残疾人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残联系统干部职工付出的大量辛勤工作。

他强调: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平等成员,也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者、贡献者和享有者。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残疾人之家”这项民生实事、民心工程做实做好,使得残疾人家庭“放心”,鼓励残疾人要有“信心”,激励企业发扬“爱心”;坚持增量提档,持续提升“残疾人之家”建设水平,对有需求的村(社区)进行扩面,探索多元化服务模式,扩大运营规模,提升品牌效应,让残疾人之家“蝶变升级”;坚持系统思维,丰富拓展“残疾人之家”服务功能,将“残疾人之家”作为基层基本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资源整合,发挥“虹吸效应”,结合各类业务和服务项目将“残疾人之家”打造成残疾人综合性服务平台,做到“一家多用,一室多用”,将“残疾人之家”建设成辅助性就业的核心阵地,让残疾人在参与辅助性就业的过程中提升自信、增加收入。

我市自2017年开始“残疾人之家”建设,目前全市有27家实现了镇级全覆盖,并逐步向村(社区)基层延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