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共事业 > 城市管理

市城管局用“绣花功”打磨细节,以“高颜值”喜迎国庆

时间:2021-09-28 16:55来源:太仓市城管局访问量:
【字体:

为不断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市城管局以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为契机,高点站位、统筹谋划,以“十无十到位”市容管理标准拉开背街小巷专项市容整治行动的大幕,真正解决好城市管理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努力打造城市市容管理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的“样板”。

一是开展“把脉式”巡查。在整治行动开展前,市城管局对主城区背街小巷进行了集中巡查,对标“十无十到位”市容管理标准,通过“望闻问切”的方式,逐条路进行“过堂”,开出整治“良方”,设定整改时限、逐个解决销账。

二是进行“随堂式”测验。在整治行动中,市城管局对照前期巡查开出的整治“良方”,联合属地板块城管执法力量,聚焦占道经营、流动摊贩、乱堆放、车辆乱停放、乱扔垃圾等市容“顽疾”从严整治,同时督促商户履行市容环卫区责任制度,推动市容环境共建共治共享。9月27日上午,执法大队联合娄东街道综合执法局对惠阳路的市容秩序管控工作进行“随堂测验”。行动中,共规范占道经营50余处,督促20余商家履行市容环卫区责任制度,暂扣各类违规占道物品20余件。

三是落实“常态化”管理。市城管部门将实行“日常巡查+常态督导”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对新发现的问题,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对整改“清单”上的“老问题”,要确保在时限内整改完成。同时“随堂测验”将根据整治成效不定时、不定点地开展,定点定向逐个击破背街小巷的市容顽疾,全力打造“高颜值”城市市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