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共事业 > 城市管理

我市召开建筑垃圾(毛垃圾)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和“厕所革命”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10-11 14:54来源:太仓市城管局访问量:
【字体:

2021年10月9日,我市召开全市建筑垃圾(毛垃圾)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和“厕所革命”工作推进会,副市长郑丙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城管委办公室主任、城管局局长严国强主持会议。市各有关部门和各镇(区、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郑丙华指出,建筑垃圾(毛垃圾)、厕所革命都是事关民生的“关键小事”,全市上下要把思想高度统一起来,把精力高度集中起来,把力量充分凝聚起来,以更快的速度,更强的力度,更高的要求和更实的举措,不断攻克难关、破解难题,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对建筑垃圾(毛垃圾)百日专项整治行动,郑丙华要求,要加强源头控制,切断建筑垃圾(毛垃圾)入太高速通道、路面通道、水上航道,禁止非法入境,严把“入口关”,全面推进建筑垃圾(工程渣土)目录制管理,建立建筑垃圾(工程渣土)运输车辆“黑名单”制度,严把“入地关”。要压实属地责任,明确各镇(区、街道)、村(社区)主体责任,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职。要全面强化巡查,健全管控队伍,设立网格员激励制度,组织专人巡逻、监控巡查。发动群众开展群策群防,鼓励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要从严执法管理,组织执法力量,严厉打击偷倒乱倒行为,严厉打击背后的“黑手”“地接”,严格执行建筑垃圾(工程渣土)运输目录制,强化使用土方工程施工单位管理,严格禁止填埋“毛垃圾”,一经发现严格追究法律责任。要加强联防联控,围绕建筑垃圾(毛垃圾)产生、运输、消纳处置全过程闭环管理,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实现信息共享,强化执法叠加效应。要落实长效管理,抓紧沪太合作,嘉太合作的契机,建立规范工作流程,努力建设处罚与监管并重、整治与提升并举的长效管理制度。

深入推进“厕所革命”方面,针对2022年底完成全市公厕新建28座,改建304座,拆除65座的计划,郑丙华强调,要完善实施方案,充分考虑生态环境、水利、农业农村等部门提出的建议,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细化建改数据及资金奖补测算。要提升要素保障,进一步强化奖补资金、土地指标、属地配套支持等措施。要提升管养维护,进一步压实村(社区)一级责任,要把建(改)后的公厕管养好、维护好,落实长效管理措施。要加快推进速度,结合2021年政府实事工程厕所建(改)计划及此轮确定增补的计划,加快推进速度,确保计划目标按期完成。

会上,市城管委对我市建筑垃圾(毛垃圾)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和“厕所革命”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各地各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