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共事业 > 城市管理

市城管局多向发力强化城市道路井盖治理

时间:2022-12-30 16:53来源:太仓市城管局访问量:
【字体:

井盖是道路设施的基本组成部分,在整个道路路网中起着重要作用,为提升群众出行舒适度,市城管局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入手,深入推进井盖治理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脚下安全”。

一是“防患于未然”,提前规划把关质量。改进道路工艺,在新建或改建道路设计阶段考虑采取井盖周边的防沉降措施,解决井盖下陷问题,施工阶段通过建设单位抽查、监理单位巡视检查、隐蔽工程验收严把质量关。

二是“织密管网图”,及时修复更新替换。加强统筹协调,各权属单位对道路井盖设施摸排,并做好标记,形成管网图,发现问题权属单位及时维修。交通量大的道路在井盖破损后采用更高强度材料替换原井盖,同时对道路窨井内设置防坠设施,形成强有力的缓冲和拦截,成为一道“安全防线”。

三是“巡查分散化”,收集民意尽快处置。采用养护等级巡查、社区网格员巡查及监督管理单位多方巡查多管齐下的方式,提升巡查频率。同时利用“12345”便民服务热线,发动市民群众监督井盖并收集异常情况,提高井盖养护管理信息采集的社会参与度和时效性,并对处置办结情况进行通报。

四是“星多天空亮”,联动治理高效便捷。建立管线联络员机制,市城管局、资规局、各管线产权单位及属地联络员组成,定期召开管线联络员会议,规范井盖养护施工。推广防沉降井盖技术,在重点道路开展集中整治,避开早晚交通高峰期,减少交通影响,从根本上解决传统井盖规格不一、质量不齐、养护不足等问题,同时也避免了道路井盖重复养护对交通造成的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