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共事业 > 城市管理

“停车红管家”蹚出“新路径”着力破解“停车难”

时间:2023-01-20 14:43来源:太仓市城管局访问量:
【字体:

2022年,市城管局紧扣基层治理“根系工程”,聚焦民生痛点,坚持党建引领,聚力“停车红管家”建设,通过充分挖掘停车资源、升级智慧停车平台、推行停车惠民举措等方式,在有限的空间内最大限度缓解停车压力,全力提升市民停车的满意度与幸福感。

多措并举,泊位供给加足马力。根据全市整体城市规划,修编出台《太仓市停车专项规划》,促进停车资源合理配置,同时积极协同属地政府、相关部门加大停车泊位供给力度,通过网格化排摸、现场踏勘,结合建筑配建、老旧小区改造、零星闲散地块改造等,全年共计新增停车泊位2万余个,其中公共停车泊位1769个。

服务先行,便民举措提档升级。落实停车优惠,实行全市收费公共停车场(国有企业经营的停车场除外)夜间免费停放10小时、学校周边公共停车场上学日15时至18时免费1小时的综合优惠政策;盘活停车资源,深化机关、事业单位资源开放共享,进一步扩容共享停车点位,大力打造太仓“共享停车”品牌,全年新增共享点位20个、停车泊位1400余个,全市共享点位翻番至45个,停车泊位达2300余个,全年提供共享服务38万余次;强化党建引领,依托“停车红管家”党建品牌,在全市8个停车场内打造“海棠花红”服务站点,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群体提供歇脚饮水、手机充电等便利。

科技赋能,智慧停车提质增效。加快动态数据接入,平台共接入停车场(点)340余个,停车泊位近10万个,注册人数达20万余人;探索停车管理模式,全市公共停车场(点)全部实现无人化值守,其中主城区内23个道路停车点及8个无道闸管理停车场采用视频巡检车进行收费管理,简化停车收费流程;推出收费无感支付,在全市75个公共停车场(点)中推出微信、钱包无感支付功能,与建行联合,推动并实现数字人民币在停车场景中应用;完善停车诱导系统,实时采集各停车场(点)的泊位数据,通过城市主次干道诱导屏进行发布,最大限度减少无效车流。

破解“停车难”,需要久久为功,市城管局将继续以勇攀高峰的决心和努力,下足“绣花功夫”,不断做深、做细、做实停车管理工作,让市民停车更便捷、出行更顺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