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共事业 > 城市管理

市城管局抓常抓细让高品质物业服务可知可感可及

时间:2023-01-12 15:32来源:太仓市城管局访问量:
【字体:

2022年,市城管局坚持把物业管理工作与文明城市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用同一张蓝图不断打造群众可知可感可及的“身边幸福”。

一是让文明理念更直抵人心。制定和实施《“微网格·大治理”善美物业提升行动方案》,组织开展“文明住区,一亮四提”和“千楼万院焕新颜”文明楼道建设专项行动,明确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物业小区的25项重点任务和物业服务企业“一级响应”标准,制作和发布物业管理“红榜”小区教学片,将文明理念有效传导至物业服务企业和广大业主。充分发挥体制机制特色和优势,统筹物业、环卫及市容管控力量,合力开展生活垃圾分级分类管理、“提升广场颜值扮靓城市客厅”开放式广场市容秩序提升行动,全面压实物业服务企业主体责任。

二是让物业监管更触手可及。接续开展“抓项目公示,促行业规范”2.0提升行动,在全市116家物业服务企业所管理的379个住宅小区中全面建成“物业服务信息监督公示栏”和“物业服务合同查询处”,依法向业主公示物业服务合同以及对应的服务内容、服务标准、收支情况等信息,倒逼物业服务企业主动接受业主监督。在娄东街道试点开展“四口广覆盖”工程,对小区门卫、公示栏等阵地进行提档改造,增设便民服务、物业接待、服务监督等功能,做成业主喜闻乐见的有服务、有监管、有反馈的新型服务窗口。

三是让民主自治更充满活力。联合市委组织部制定出台《关于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进一步深化“海棠红先锋”建设的通知》,进一步健全和夯实党建引领下的社区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协调运行机制。“红色物业”广泛推进,“有事好商量”品牌不断擦亮,电子投票系统高效运用,年度累计帮助7个物业小区通过线上投票方式决策小区重大事项,有效化解物业矛盾纠纷125起,完成调解卷宗制作84件。违法建设源头管控与小区民主自治有机结合,创新实施小区重大事项自治会议制度推广至47个小区,联合惩戒手段有效运用,新增违建得到有效遏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