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共事业 > 城市管理

市城管局三到位推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水平不断提升

时间:2023-01-17 17:30来源:太仓市城管局访问量:
【字体:

近年来,市城管局坚持“一切城市管理工作服从服务于文明创建”的原则,将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为城市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与城市精细化管理同部署、共推进,推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水平不断提升。

一是创建机制运行到位。文明创建和精细管理同部署、共推进的模式更加完备。修订2022年度城市精细化管理督查办法,强化实施“月督查通报、季汇总点评”制度,属地城市管理职责进一步压实。开展三轮创建集中体检,落实跟踪督办。“步巡1小时行走100天”专项行动和70条背街小巷巡查成为常态,累计发布创建信息专报76期,发出工作提示函67份。高标准完成“国省测”以及各次模拟测评迎检保障,网上申报工作质量不断提高。

二是排查问题细致到位。对主城核心区23条主次道路、130条背街小巷、86个开放式广场,开展10轮静态问题专项普查,整改问题4583处。常态化做好市创指每日督查通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城管创建监管账号共录入问题10921个,整改10520个。徒步巡查和背街小巷每日巡查共上报问题27611件。

三是专项整治行动到位。召开全市城市管理领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深入推进“六大专项行动”,紧盯重点区域和薄弱点位,集中力量整治短板问题。“扮靓娄城颜值助推复工复产”、“文明驻心、执法驻心”等系列行动全域联动,车窗抛物有奖举报活动累计收到有效线索124起,各类文明乱象得到及时有效整治,常态化创建水平再上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