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共事业 > 城市管理

市城管局启动“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节后市容秩序整治提升”行动

时间:2023-02-03 10:07来源:太仓市城管局访问量:
【字体:

为营造安全美观、整洁有序、群众满意的市容环境,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工作的要求,及时有效解决城市管理领域突出问题,2月1日太仓城管启动“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节后市容秩序整治提升”行动。

一是排查摸底,明确整治目标。重点对乱停车、乱设摊、占道经营、违章广告、乱拉横幅、乱堆乱放等市容乱象问题,进行边排查边整改,对需要开展集中整治的重、难点问题进行梳理汇总,不留管理盲区。坚持排查和宣传并举,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行动中来,鼓励广大市民要树立“主人翁”意识,当好“文明人”,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二是销项管理,开展集中整治。在做好日常城市管理工作的同时,采用“网格化管理+集中执法整治”的方式,对各类影响市容市貌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整治,对排查中发现的各类重、难点问题逐一进行销项,以强有力的治理行动,确保市容市貌快速提档。

三是巩固成效,落实长效管理。对前期排查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得到妥善解决,避免回潮反复。常态化落实每周三“扮靓娄城行动日”机制,依托市容管理“小蜜蜂”和街面行走“微执法”双轮驱动,坚持反复抓、抓反复,始终保持高压严控态势,确保市容环境秩序安全美观、整洁有序、群众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