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共事业 > 城市管理

市城管局三举措擦亮“席地而坐”城市客厅品牌

时间:2023-02-24 18:46来源:太仓市城管局访问量:
【字体:

为巩固提升阶段性创建成果,不断做大“席地而坐”城市客厅“盘子”,打造一批环卫作业质量“高地”,市城管局多举措抓实落细,不断推动“席地而坐”品牌建设见质见效。

一是凝聚力量抓深抓细。组织开展“同净环境卫生共绘娄城新貌”之“席地而坐”城市客厅专项提升行动,充分宣传动员,提高思想认识,统一宣贯高要求的作业标准,切实运用好作业经验,安排多工种协同配合,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分工,使“席地而坐”照进现实。

二是深耕探索创新模式。各地研判总结阶段性作业经验,因地制宜挖掘特色举措,如沙溪镇创新采用“机械与人工、清扫与保洁、冲洗与擦拭、集中与循环”四结合等作业模式,运用“早5晚5”两步走等专项方法,结合实地日间夜间、内部外部分开保洁,深度结合巡回保洁与人机普扫,对重难点区域精扫精洗,创环卫细致新高,还城市崭新面貌。

三是自查自纠精雕细琢。配备专项管理力量,对“席地而坐”城市客厅区域,按照《“席地而坐区”保洁作业标准》开展自查,归纳集中性问题,有针对性地整改,对重点区域进行重点巡查和管控,打磨细节质量,确保“席地而坐”城市客厅高品质属性不褪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