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共事业 > 城市管理

市城管局守“头”护“脚”保障市政设施安全

时间:2023-02-10 18:02来源:太仓市城管局访问量:
【字体:

2022年,市城管局紧密结合年度重点工作,积极回应群众需求,细化工作举措,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承载能力,不断提高群众“四感一度”。

一是聚焦民之所需,着力整治“黑色污染”。密密麻麻的城市架空线被形容为“黑色污染”,也是城市管理的难题,架空线入地被列入苏州市2022年度政府实事项目之一。市城管局积极响应,联合市资规局、各属地部门坚持“一路一案”,拟定梳理和入地计划表,统筹对接供电、移动、联通、电信等管线部门,协同实施整治,完成10条道路架空线整理及建设任务整治,消除了架空线视觉污染和安全隐患。

二是围绕民之所忧,保障群众“脚下安全”。2022年完成长春路(弇山路—长泾路)新建工程、东港路南延改造工程。新华西路周边道路养护项目、东亭路养护项目荣获2022年苏州市“姑苏杯”(市政等类)优质工程奖。对标城市桥梁养护技术标准,完善桥梁管理系统信息,做到“一桥一档”,桥梁限载标志、桥铭牌安装全面完成。全年共完成桥梁检测191座。扎实开展城市道路窨井设施整治工作,整治提升窨井盖320个,其中防沉降井盖99个。

三是紧扣民之所盼,聚力建设“停车红管家”。充分挖掘停车资源,全年共计新增停车泊位2万余个,其中公共停车泊位1769个。升级智慧停车平台,探索停车管理新模式,主城区内部分停车场采用视频巡检车收费管理,推出停车微信、钱包无感支付并实现数字人民币收费,目前全市已有80个无感支付、4658个停车泊位收费应用。完善停车诱导系统,实时采集各停车场(点)泊位数据,通过城市主次干道诱导屏进行发布,减少无效车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