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共事业 > 城市管理

市城管局打造缤“分”娄城孵化中心推动我市垃圾分类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2-24 18:42来源:太仓市城管局访问量:
【字体:

为推动全市垃圾分类工作全覆盖、全链条开展,切实提高垃圾分类工作的精细化程度,市城管局打造缤“分”娄城孵化中心,以专业化的机制运作有效培育垃圾分类专业团队,补齐垃圾分类工作短板,助推我市垃圾分类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以党建引领社建。打造垃圾分类专项社会组织,助力全民垃圾分类共同参与。孵化中心以做优项目树品牌为宗旨,以多元路径、分类共治为原则,培育了5家垃圾分类专项社会组织,助力太仓市垃圾分类综合治理能力提升。

二是定制培训增实力。通过志愿者管理、社区氛围营造、质态管理、人才培养和线上运营等五大方面,安排社会组织充分了解并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各环节的工作,同时开展不同主题的定制培训,为品牌垃分专项社会组织赋能。协助指导孵化社会组织开展便民服务活动及公益集会等实训活动演练,打造适合于地方特色的垃圾分类品牌项目。

三是互助共建聚合力。孵化中心携五家社会组织前往各镇(街道)开展“明需求,促合作”走访活动,紧紧围绕“社区+社工+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社区公益资源”的联动资源模式聚焦到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开展合作,通过综合服务能力强的专项社会组织助力,推动全社会参与垃圾分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