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回头看”行动让黑臭水体彻底“脱帽”

时间:2018-04-24 11:02来源:水利局访问量:
【字体:

近日,市水利部门对去年整治的10多条黑臭河道开展“回头看”行动。总体而言,这些黑臭河道环境质量已经得到明显改善,但仍发现个别地方的“旧疾”亟待对症下药。

检查中发现陆渡管理区腰泾河水质发黑发臭,尤其是天气转暖的时候。检查人员排查发现,腰泾的南段有生活污水排入河道,导致河道水质变差,而主要原因是不少居民私接污水管。为此,市河长办、市黑臭水体整治办向高新区发了督办单,要求尽快拿出治理方案,改善水质。

经过排查,发现水体返臭发黑的主要原因是截污纳管方面还有遗漏,或是部分工程尚未完工,或是与其他黑臭水体相连。为此,市河长办将督促相关镇区和单位加强巡查和建设截污纳管工程,对黑臭河道附近水系进行系统整治,彻底杜绝黑臭现象。

对于水质改善较好的黑臭水体,我市将开展长效管理,通过纳米曝气系统和高效微生物的长效运行,推进河道生态治理,目前绝大多数黑臭水体水质改善良好。

相关部门和镇区将加强对河道沿线的管理,杜绝倾倒垃圾和居民排污,组织队伍进场实施杂草、杂物清除治理,通过严格执行河长制,明确主体、责任、职责,加强河道长效管护工作,并号召沿线居民爱护水体,让黑臭水体彻底“脱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