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盐铁塘水生态环境整治持续推进

时间:2018-04-19 13:39来源:水利局访问量:
【字体:

盐铁塘是流经城区的主干河道,其水环境一直为市民所关注。今年盐铁塘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改善水生态环境。

改善水环境,首先要截污纳管。最近,双凤及水务集团排查产生生活污水的双凤段企业14,目前正在做施工方案,预计年底完工。双凤还将对市河南侧120家农户接管,预计2018年完成50%;双凤寺生活污水也将与飞凤路主管网对接。

此外,我市还将建设南郊老镇区生活污水接管工程,对新老204国道之间区域、北仓桥南盐铁塘东小区等截污纳管,预计201811月起实施;城区段生活污水接管到位,伟阳段沿河居民改厕,预计20186月起实施,年底完成。

除了生活污水,工业污水也是整治的重点。今年城厢镇将负责开展对沿线太仓制药厂、太仓康源化建医药有限公司以及苏州黄河制药有限公司3个排污口的整治,目前已开始实施,计划2018年底完成。同时,市环保局、沿线各区镇环保办将对盐铁塘沿线200米范围内企业工业污水、生活污水排污口进行排查,提高对企业污染治理的监管能力;对沿线电镀、印染等废水排放重点企业,实行IC卡超标预警和总量排放控制,确保废水稳定达标排放;制定综合整治方案,对沿线排污口设置标示牌进行公开公示,接收社会监督。

为保障盐铁塘两岸周边环境,我市将加强对临时工棚的排污管理,对盐铁塘两侧的临时工棚排污进行长效管理;拆除兴达沙石场船棚,关停惠宏市政有限公司码头、沙溪镇直塘凌家桥砂石场、直塘阿东砂石场等码头3;清除新湖华腾石料、通沙建筑材料、殷启根木材加工、徐惠清复合肥仓库、宜兴琉璃瓦店、康亮五金等10处乱堆放,清除地和管桩、204国道东侧树林里建筑材料、明红佺装潢服务部、博瑞汽车修理厂后门等6处乱倾倒。今年我市还将完成沪宜高速至佳格食品公司1500平方米绿化带、沙溪段绿化补种4500 平方米工程,努力让盐铁塘水清、岸绿、景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