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2018年度项目完工

时间:2018-07-31 13:20来源:水利局访问量:
【字体:

太仓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2018年度项目分布于浏河、璜泾、沙溪、双凤四个镇,工程内容包括:新建砼渠道11公里,机耕桥5座,新(改)建灌溉泵站35座,新建低压管道灌溉2459亩,改造喷灌262亩,新建防洪闸(站)5座,引水沟清理8.7公里。目前项目已全部完工,并实现三重效益:

一是提高水资源利用率。据测算,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约0.6,比渠道输水灌溉平均每亩节水约132m3,节水26%;平均每亩节电36.9千瓦时,节电22%,省工0.55个,省工16%,实现经济效益。

二是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节水灌溉建设通过成片建设、整村推进,结合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有效地推动了土地资源有效整合,促进了规模化种植和标准化生产,促进了农业规模化、集约化生产,推动土地流转,农村剩余劳动力向二、三产业转移,实现社会效益。

三是改善生态环境。对现有农田沟渠按照“三清除+沟渠改建+生态构建”的组合技术进行改造,通过增加水力停留时间,增强氮磷吸附转化能力,提高农业灌溉保证率和肥料的有效利用率,减少农业用水及化肥农药面源污染,改善生态环境,实现生态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