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水利部农水司来太调研农村水环境

时间:2018-07-04 10:14来源:水利局访问量:
【字体:

7月1日,水利部农村水利司司长王爱国一行来太就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开展水利专题调研。省水利厅副厅长叶健,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建国,副市长赵建初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查看了中央财政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双凤镇武庄泾河、丁泾浜河项目,国家级水利风景区金仓湖,城厢镇万丰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水美乡村城厢镇东林村,以及沙溪镇岳星村农水管护和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程。

王建国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我市水利在乡村振兴中起到的重要作用。他表示,通过近两年农水项目的持续完善,太仓的农业生产方式进一步向现代化迈进;通过中小河流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太仓农村水环境持续改善。我市下一步将继续完善农村污水治理体系,提升农田水利设施智能化,探索农村水利改革新亮点。

王爱国详细了解了我市农村水环境治理、农村设施长效管护、水美乡村的经验做法,农村生活污水设施的建设与维护,充分肯定了我市水利建设在乡村振兴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进一步改善农村水环境来改善农村面貌,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增绿,切实改善农民的生活环境。

近年来,我市通过河道清淤、理顺水系等一系列举措,共有4个镇、30个村获评省级“水美乡镇”、“水美村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