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积极运用无人机,提高巡河效率

时间:2018-07-04 10:18来源:水利局访问量:
【字体:

璜泾镇河网密布,辖区内有5条市级河道、19条镇级河道、127条村级河道、327条生产河道,对该镇保护水环境、改善水生态提出了挑战。自去年开启“河长制”工作以来,该镇全面推进河流的生态保护及综合治理工程。在日常巡查中,一些小河道船难进,一些支流易遗漏,这些巡河困局如何破解?近日,璜泾镇水利部门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与无人机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对市镇级河道进行季度巡河,采用无人机拍摄的模式并出具巡查报告。

每次巡河,第三方单位需要派遣两台小型四旋翼无人机对河道及河岸10米范围进行巡查。巡查内容包括是否有企业偷排工业污水现象,河道两侧是否存在畜禽养殖,是否有私搭乱建等等。工作人员表示,无人机就好比“河长”的眼睛,能够对河道进行更为细致的排查,相比人工巡河,效率、效果都高很多,也使得巡河无“死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