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推进

时间:2018-08-24 14:29来源:水利局访问量:
【字体:

十八港(郑和路-湖川塘段)沿河厂房和设施密集,部分老河岸坍塌,河道淤积严重,对河道引排水造成极大限制。今年我市将对该段河道进行治理。治理工程全长约5公里,拓浚河口宽至40,两侧堤防宽度各10,河道防洪标准为50年一遇,沿河道堤防等级为3级。工程还包括桥梁改造和沿线相关配套工程。

今年,我市积极推进骨干河道治理。除该段河道外,北横沥河(新七浦塘-老七浦塘段)整治工程、沪通铁路跨越骨干河道(部分河段)治理工程、杨林口门配套建筑物完成可行性研究,准备报批。其中,北横沥河拆迁工作正在开展,石头塘(新七浦-钱泾段)疏浚工程通过环评报告审查、初设审查,正在进行概算评审,可研报告已获发改委批复。

此外,十八港北枢纽工程已经新建闸站1,泵站流量为20立方米/,闸孔净宽20米。目前完成通水阶段验收。 

如果说骨干河道整治是疏通“主动脉”的话,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中央财政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项目及农村拆坝建桥畅流工程则是疏通“毛细血管”。

九曲的芦沟河最近就在通过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项目进行整治。该河道部分河段由于常年没清淤,导致最深处淤泥近2,使得水流不畅、水质变差。目前,河道正在进行生态木桩打造,之后还要通过种植水生植物恢复水质。

今年的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基本完工。该项目共新建砼渠道约11公里,机耕桥5,()建灌溉泵站35,新建低压管道灌溉2459,改造喷灌262,新建防洪闸()5,引水沟清理8.7公里。中央财政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综合整治项目则完成了25%左右。项目涉及浏河新塘、浮桥老闸2个项目区,包括沟通断头浜约0.4公里;整治骨干河道23,总长约33公里,整治沟塘148,总长约55公里;建设生态护岸(),共计17.6公里,进行岸坡绿化约16万平方米。种植水生植物约21.7公里;修建农桥31座。

针对农村存在的坝埂阻断水系问题,我市今年继续开展农村拆坝建桥畅流工程。项目包括拆除坝埂61,拆坝建桥涵61;改造束水河段2.2公里,改造束水建筑物3;沟通断头浜0.3公里。目前工程完成约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