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王建国对浏河塘开展巡河督查

时间:2018-09-20 14:26来源:水利局访问量:
【字体:

9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建国作为河长对浏河塘开展巡河督查,了解各镇区及相关单位围绕浏河塘2018年度“一事一办”“一河一策”整治任务落实、支河同步推进治理等情况。副市长赵建初、韩飚参加督查。

督查组一行对城厢镇江南农贸市场花园港整治,高新区新浏河胡家港桥支河清淤工程及浏河镇新浏河大桥码头整治、撸漕河整治进行了现场督查。

王建国指出,自4月份巡河以来,各地各部门行动迅速、措施有力,浏河塘及支流的治理取得良好成效。但在实地巡河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与不足,比如沿线水污染防治工作任务依然较重,沿线生活污水接管进度仍然滞后,河岸工程、两岸违章码头等整治工作还需继续下更大力气。

王建国要求各地各部门领会精神、深化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把实施“河长制”作为破解水环境问题的有力抓手,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要问题导向、把握重点,加强水域岸线管理和保护,补齐城镇污水收集和处理设施短板,持续打击“三违”,进一步强化河道及黑臭水体治理;要系统治理、综合发力,统筹“263”专项行动、“散乱污”专项整治、畜禽养殖搬迁、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非法网簖渔具整治等工作,统筹推进浏河塘沿线支河生态护岸建设,做好节点改造、建好生态廊道;要久久为功、常态长效,健全完善考核问责机制,加大对“河长制”落实情况的督查考核,加快推进“河长制”信息化管理,努力实现河湖实时动态监管和涉河部门信息整合共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