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太仓与上海嘉定启动两地跨省联合河长制

时间:2018-09-13 16:07来源:水利局访问量:
【字体:

为推进浏河塘等跨界河湖治理,太仓与上海嘉定启动两地跨省联合河长制,推进两地跨界河湖联防联治,避免涉水问题“踢皮球”现象。

目前,两地建立了联合河长群,两地河长交叉巡河,发现沿线违章、排污企业等问题拍照留言,互通有无,在联席会商会议上共同探讨治理方法,从原来的踢皮球到如今的默契合作,信息互通更顺畅,问题解决更及时。

近日,两地通过联席会商解决了南橹漕河套闸改建改善浏南片区水质的实际问题。浏河与嘉定的浏南片区水体流动性较差,导致河道水质容易黑臭。南橹漕河套闸属于嘉定管辖,开闸频率不高,使得该片区不能有效利用浏河塘引排条件进行同步换水。双方协商后形成备忘录,明确嘉定方面对原套闸进行改建提升,改建后套闸运行调度权交给太仓,方便引排水。

通过密切合作联合治水,两地打通了跨省行政的“断头浜”,共享良好的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