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新联中心河水质得到改善

时间:2018-10-29 11:11来源:水利局访问量:
【字体:

    近日,记者在璜泾镇新联中心河看到,该河道的治理工作正在开展中。自今年年初制定完成实施方案以来,该镇通过合理有效的治理措施,促使黑臭水体得到明显改善。

    据了解,在前期排查过程中发现,该河道主要存在水系不流畅等问题。周边遍布小微企业,工业、生活等废水的排放使河道污染严重,有机物指标超标。同时,河道淤泥黑臭,有机质含量高,自净能力极差;水系不流畅,存在断头浜,水体流动力较弱。  

    针对排查出的问题,璜泾镇第一时间协调该区域的截污纳管工作,对沿线20家工厂及14家住户的污水进行接管设计,排水口共有46个,管网约1.2公里,目前施工单位已进场抓紧施工。璜泾镇还结合2017~2018年度冬春水利工程,实施新联中心河全段清淤疏浚,完成河道清淤全长0.87千米、土方13500立方米,目前已通过竣工验收。

为进一步改善水质,该镇计划在钱泾塘边新建引水闸站,通过闸站持续不断地引水,进而促进水体加速流动,改善水质。同期还将打通4处断头浜,建设3座桥梁,从而畅通水系,改善水体流动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