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推进浏河塘支河水系治理

时间:2018-10-12 11:01来源:水利局访问量:
【字体:

    为了不让污水流入浏河塘,城厢镇坚持系统整治,特别是开展浏河塘支河水系治理,加强截污控源,努力提高浏河塘周边河道的水环境质量。
  螺丝泾此前被苏州“263”办曝光。被曝光后,城厢镇相关部门迅速介入。针对旱厕污物直排螺丝泾的问题,共拆除沿岸厕所20个,过渡期间增设移动式公厕10个,目前正研究制定区域拆违方案,力争通过拆违消除生活污水直排河道问题。此外,针对常年黑臭,且是断头浜的花园港,则完成了江南农副食品城污水接管工程,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花园港黑臭问题,对花园港部分基本不流通水体进行填埋,河道黑臭问题彻底解决。
  此外,城厢镇加快太仓塘(致和塘至吴塘河段)整治工作,清除杂船46条,船篷船坞30多处,确保河道水流畅通;同时完成了伟阳渔业组渔民动迁签约23户。城厢镇计划投资1100万元对致和塘(204国道以西段)进行综合整治,包括西郊东街南侧至致和塘污水接管、沿河驳岸及慢行步道建设等项目。目前,初步设计已通过论证,并协商委托市水务集团具体实施。该镇还计划对太丰浦江片区及花墙靠拢点共计242户农户(其中浦江组农户42户,靠拢点200户)进行生活污水接管,并配套建设两套生活污水独立处理设施,全面缓解西片区农村生活污水对浏河塘水系的环境污染。目前,该工程已进入招标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