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疏通河道“毛细血管”

时间:2018-12-13 16:20来源:水利局访问量:
【字体:

璜泾河位于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综合整治项目浮桥老闸项目区,在没清淤前,该河淤积严重,淤泥厚度达到1.5~2米,导致河道水质变差。

结合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项目,浮桥镇对璜泾河进行清淤,长度2.94公里。东岸建设生态挡墙格宾网箱1.09公里,西岸建设生态木桩1.99公里。

为改善水环境和农村环境,我市积极实施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综合整治项目,突出生态治理和连片治理理念,疏浚农村河道。今年主要包括浏河新塘、浮桥老闸2个项目区:沟通断头浜约0.4公里;整治骨干河道23条、疏浚总长约33公里,整治沟塘148条、疏浚总长约55公里,疏浚土方总计104.8万方;建设生态护岸(坡)共计17.6公里,进行岸坡绿化约16万平方米。种植水生植物约21.7公里;修建农桥31座。目前,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综合整治项目正在进行河道清淤、格宾网箱施工以及桥梁施工,整体进度过半。

近年来,市水利部门利用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项目、中央小农水项目等开展了毛细水网疏浚畅通工程,近5年累计完成河道疏浚土方790万方,打通断头浜15.5公里,拓宽束水河道33公里,拆坝建桥、涵180座,形成了连续畅通的毛细水网体系,恢复了区域水网互联互通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