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改善水体质量 提升沿河环境

时间:2018-12-06 14:33来源:水利局访问量:
【字体:

近日,城厢镇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要求各镇级河道的河长、河段长强化履职自评,认真分析目前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抓紧对这些问题进行整改、实施,确保完成今年工作的目标任务,改善河道水体质量,提升沿河环境质量。

推进会对全镇前一阶段的河长制工作进行了总结,着重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讨论了下一阶段对这些问题的改进和推进方法。会上要求各镇级河道的河长、河段长尽快地、实事求是地完成今年的履职情况自评报告大纲,并结合自评情况,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和“一河一策”方案,认真总结经验,分析问题,并在此基础上强化最后一个月的工作,确保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城厢镇着重建立完善巡查和问题反馈、整改机制。除了河长、河段长履职巡河,做好巡河记录外,河长制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也每天开展巡查,发现存在的问题后即时填写交办单,向河长、河段长进行反馈,并对后续的落实和整改工作进行追踪,确保问题在第一时间发现、交办并得到落实和整改。

今年,城厢镇还启动实施了施家泾、东长泾、螺丝泾等5条河道的整治工程,这些河道水质差、沿河环境差,大多属于群众反映问题较多的河道,城厢镇综合实施清淤、截污纳管及沿河环境整治后,有效改善了水体质量,提升了沿河环境。目前这些整治项目有的已经完成,有的正在加快实施。

前两年,城厢镇在新毛片区的东林村、万丰村河道安装了监控探头,实时监测河道断面的水流、水质以及漂浮物等情况。今年,城厢镇进一步总结经验,在南郊片区的永丰村、新农村和胜泾村的主要河道上选取40个监控点,安装监控探头,实现了南郊片区主要河道断面监探的全覆盖,河长、河段长可以在手机上实时查看监控点情况,及时掌握河道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