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我市围绕节水增效推进农业水价改革

时间:2019-04-12 13:40来源:水利局访问量:
【字体:

今年我市将重点抓好20万亩有效灌溉面积实施水价改革任务,指导各灌区做好水价核定测算、精准补贴等工作,促进节水奖励等举措落地生效,减轻农民负担。

去年,我市编制了农业水价改革工作的规划和试点方案,通过两个灌区试点,在全市配套计量设施建设、深化农田水利工程产权制度改革、明晰农业水权、完善用水合作组织建设等举措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基本实现计量设施全覆盖。同时我市探索由每个合作社水利服务队操作运行,由服务队对达到节水要求的用水户在核收水费过程中给予直接减免,提高了用户主动节水的意识和积极性。

因此,今年我市除了继续扩大高效节水灌溉外,还依托全市农田水利信息化管理平台,实现水利信息化统筹运用和农田水利信息系统数据对接,实现动态监控,通过大数据分析管理,提高农业用水效率,促进农业节水和农田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