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高质量推进长江及入江支流水岸同治

时间:2019-06-05 15:32来源:水利局访问量:
【字体:

今年是深化河长制工作第三个年头,是全面消灭劣V类河道的关键一年。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决策部署,以河湖水质达标提升、水域岸线有效管控为目标,坚持“水岸同治、以岸为本、系统推进”的思路,高质量推进长江及入江支流水岸同治。

结合《太仓市长江环境大保护环保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等工作要求,长江沿线1公里、入江支流两侧500米范围内共摸排出涵盖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企业生活污水及工业污水处理、码头及船舶污染整治等七项任务502项内容,并纳入长江大保护千日行动统筹协调推进。目前项目启动进度为98.21%,完成进度为71.71%,有效管控入河污染物排放,为长江水环境质量改善奠定基础。

根据苏州要求,我市出台了《太仓市长江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工作方案》,全力推进长江岸线利用10个项目的清理整治,落实常态化管护,保持沿江环境整洁。大力推进入江支流水系连通及生态修复,通过拓浚整治、拆坝建桥、绿化造林等措施建设水生态廊道。目前主要入江考核断面水质均达到Ⅲ类水目标。

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市“长江环境大整治环保大提升”工作,由环保部门全面摸清我市长江入河排污口底数,制定整治方案并持续推进整改工作,规范入河排污口管理,管控入河污染物排放,为长江水环境质量改善奠定基础。同时,市水务部门联合各区镇重点开展市级河道生活污水排放口的整治,通过对7200余个排口的逐一甄别、定性,采取分步骤实施、分类别整治的原则,明确整治措施、责任单位、完成时限等,2019年计划完成40%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