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王建国检查防汛工作

时间:2019-06-25 13:49来源:水利局访问量:
【字体:

6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建国带队检查防汛工作。王建国强调,防汛防旱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周密部署,主动作为、合力攻坚,确保平稳度汛。副市长赵建初参加检查。

王建国一行实地查看了城区古塘街积水点改造、城厢镇新毛片区防洪工程、沙溪镇北横沥河拓竣整治等工程施工情况。座谈中,王建国详细听取了市水务局、城管局、应急管理局、气象局等部门工作汇报。

王建国指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突出重点,从加强重点区域排水防涝工作、加强台风及次生灾害防御能力、确保长江岸线保护到位、加强险工隐患整改、加大引水调度力度等方面着手,全力攻坚防汛工作的关键环节,确保从最坏处、最紧要处着眼,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把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做全做细做好;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以完善工作机制、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宣传引导等为重点,持续发扬团结治水的优良传统,协同做好防汛等各项应急工作,进一步凝聚防汛工作的强大合力。

我市已进入梅雨季节,防汛工作刻不容缓。近期,各地各部门按照市防汛防旱指挥部统一部署,全面做好各项工作。目前,各地、各部门在抓住防汛重点区域、落实除险加固工程措施的基础上,扎实做好市镇两级防汛物资储备工作。

据统计,全市共储备各级防汛物资包括:袋类40.41万只,土工布1.36万平方米,排涝泵892台,大型移动排水车3台,大型移动发电机组9台,储备块石14700吨。市镇两级已落实专业应急专业抢险队伍30多支,确保在汛期随时待命。各级防汛指挥机构和有防汛任务的部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及时做好汛情监测、预警发布、应急响应启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