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水岸同治提升水环境

时间:2019-07-25 14:23来源:水利局访问量:
【字体:

我市严格落实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污染防治攻坚战、河湖长制等决策部署,以河湖水质达标提升、水域岸线有效管控为目标,推进水岸同治,打好河湖水质提升攻坚战。

大力实施河道轮浚、活水控导工程。目前城区河道轮浚工程(一期):通城河、浏家河、南城河、界河4条已基本完成;十八港北段(苏州路~湖川塘)治理工程正在进行施工招标;主城区水质提升控导工程(沿十八港和盐铁塘沿线共建设14座活动堰)正在进行设计招标,计划今年完成30%的工程量;高新区横一河沟通工程已完成;农村河道疏浚完成117条。

抓好工业企业、砂石码头和船舶污染防治。细排内河码头“三个一批”剩余4个取缔码头的工作方案,开展计划保留的50家码头的现场核查验收,已完成6家计划纳归码头的核验和港口经营许可证的核发,累计新建港口低压岸电31套、船舶污染物分类接收亭40个。

继续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到年底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90%以上,长江及入江支流沿岸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整治已完成69家,沙溪、双凤养殖池塘标准化改造正在规划设计阶段,全市计划完成养殖池塘标准化改造任务400亩。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河湖违规渔具摸底调查工作的通知》,全面推进河道违规渔具清理整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