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市水务局积极推进农田水利灌溉信息化管理

时间:2019-08-29 13:55来源:水利局访问量:
【字体:

市水务局积极推进农田水利灌溉信息化管理,建成了全市小型农田水利信息化管理平台。平台由4个部分组成,即:大数据展示系统、农水业务汇集系统、全景式电子沙盘系统以及移动App,可以对泵站、出水流量、农田土壤摘情等进行实时监测,对水泵和管网关键部位阀门进行远程自动化控制,提高了泵站管理水平,降低了运行成本,满足了农田灌溉信息化的需求。在泵站运行管理方面,可以提供日常维护管理和巡检、报修等信息,为实现高质量的农业灌溉管理提供保障。

目前,小型农田水利信息化管理平台在实现姚湾灌区信息化管理的同时,对已建成的信息化灌区进行升级改造,并接入这一平台,逐步建成全市农田水利信息化管理平台,利用系统的大数据分析处理功能,为小型农田水利工程管护和农业水价改革提供基础数据,为政府及相关部门实时掌握水利信息提供高效服务以及决策依据,促进我市水利现代化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