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市领导调研主城区水质提升工程

时间:2019-09-12 10:51来源:水利局访问量:
【字体:

9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建国一行调研主城区水质提升工程,要求各级各部门紧盯城区水质短板,强化问题导向,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巩固整治提升成效,全力推动城区水质持续改善。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部长赵建初参加调研。

王建国一行查看了樊泾河断头浜整治项目、世福二园截污纳管改造项目、常胜二园截污纳管改造项目及十八港河道整治项目,了解工程建设进度,详细询问工程遇到的问题。

王建国强调,各相关部门和区镇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比周边地区,清醒认识短板和不足,主动对标找差距,切实抓好污水治理、河网整治、控导工程、引排调度、日常监管等工作,加快形成城区活水调度体系,努力做到城区污水应收尽收;要抓牢工作重点,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加快实施截污纳管,统筹推进水系整治,巩固扩大黑臭水体治理整体成效;要强化统筹协调,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保证质量安全,把水质提升工程做成阳光工程。

围绕推进生态园林城市建设的目标要求,我市去年启动了主城区水质提升三年行动,并列入2019年政府实事工程。三年时间里主要实施污水治理、河道整治、控导工程三大类共24个项目,范围包括湖川塘以南、浏河以北、十八港以西、盐铁塘以东范围内,区域面积约37.5平方公里,累计投资6.7亿元。工程采取治污、清淤、活水系统治理模式,补齐主城区二环内生活污水治理短板,提升河网水动力,推进水环境综合整治,力争到2020年底实现城区水质明显提升的目标。

生活污水治理工程中,今年小区雨污分流改造计划完成45个,目前完成19个,在建11个。“十个必接”项目,计划完成8所学校和3个企事业单位截污纳管工作,目前完工5个,在建5个;餐饮业计划完成6条街沿街饭店的截污纳管,目前完成3条,在建2条。活水畅流工程目前已完成樊泾河北延与致和塘实现沟通;今年上半年完成城区通城河、浏家河、南城河、界河4条河道的清淤任务;目前十八港河道339省道-湖川塘段已进场施工。调水控导工程14座活动堰列入2019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至目前,活动堰工程已启动前期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