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长江委来太调研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工作

时间:2019-09-09 14:43来源:水利局访问量:
【字体:

9月6日,长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杨谦一行来太,对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建国参加调研并介绍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部长赵建初参加调研。

杨谦一行实地察看了岳星泵站、新七浦枢纽工程、华能发电有限公司取水工程、浏河水源地取水工程等地,详细听取了我市取水许可和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工作情况介绍。对我市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探索建立取水工程基础信息数据库,提升取水许可管理能力水平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是水资源“强监管”的重要基础工作,也是推进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从有名到有实转变的具体抓手。根据水利部统一部署和长江委总体安排,我市“分阶段、定节点、明措施”,迅速推进核查登记工作。通过动员会、培训会、推进会、宣传引导、现场调研督导等方式,加快核查进度,保证核查质量,按时完成核查工作任务,形成真实、详尽、实用的核查成果,核查登记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我市已完成核查登记阶段的全部工作,共有294个取水工程(设施)核查对象名录,按工程类别分为闸27个、泵站212个、水井55个。

下阶段,我市将按照水利部及长江委工作部署,查漏补缺,梳理问题清单,分类施策,加强现场抽查和复核工作,狠抓问题整改,进一步提高我市水资源管理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