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

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0-04-30 09:47来源:太仓信息港访问量:
【字体: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总指挥汪香元对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要求既要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形成闭环工作体系,又要透过问题举一反三,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副总指挥赵建初参加调研。

汪香元一行以无通知暗访形式,深入基层一线,就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在东郊菜场、桃园临时菜场,一行人查看了垃圾分类开展情况,对乱堆乱放等现象,要求及时发现、及时清理;走进半泾路公厕、桃园路公厕等地,查看了公厕卫生情况、设施设备完好情况以及周边环境卫生情况,对发现的脏乱差等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一行人还深入寺桥路、桃园四村等地,实地查看老旧小区改造情况,督导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汪香元听取了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汪香元对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不仅仅是为了拿块牌子,更重要的是在创建过程中,进一步优化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和市民文明素养,让城市更宜居、更和谐、更美好,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汪香元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全市上下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来打赢创城攻坚战。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查漏补缺,确保各项指标全面达标。要积极引导市民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共建美好家园。要强有力地推动工作开展,充分发挥舆论监督积极作用,在媒体上开设“曝光台”栏目,推动各地各部门积极改进作风、促进工作,切实推动相关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据悉,在接下来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我市将采取高频次明察和暗访的方式,对重要环节、重点领域进行动态跟踪督查,对发现的问题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对账销号。对每次测评排名靠后、问题整改率靠后或对交办任务整改不力、推诿扯皮的区镇和部门,按照约谈、书面检查、通报批评等方式进行严肃责任追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